不支持Flash

陈忠和驳辽国手出工不出力:李珊张娜怎么发挥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8:44  每日新报

  

  上周六,辽宁女排在本赛季联赛总决赛第二场较量中以0:3不敌天津队,无缘联赛冠军。津辽两队实力本来在伯仲之间,一场比赛谁胜谁负原本很正常,但在主场如此轻而易举让天津队击败,辽宁队的失常表现让不少圈内人士也颇感意外。日前,沈阳某媒体对辽宁女排总教练岳金库进行了采访。出乎预料的是,这位68岁的功勋教练在总结辽宁女排失利的同时,对个别国家队队员在场上的态度进行了严厉批评,还对体院领导给予个别球员特殊待遇表达了不满,他甚至还责问了国家队主帅陈忠和的训练方式。

  面对这个“罪名”,陈忠和昨天作出了回应,“我已经算不清这是第几次被岳金库炮轰了,轰得我都有点麻木了。说实话,输球不要怨这怨那,多在自己的身上找找问题。我世锦赛输球从来没把责任推给别人。”

  关于王一梅

  岳金库炮轰:王一梅一个月前为了治疗鸡眼做了脚部手术,因此休养了半个月,回到队伍后,她一下子胖了许多,状态也很差。大梅的脚伤本来不是大问题,当时向球队提出请假,我没有同意,一方面因为队里急需用人,另一方面因为这并不是很严重的伤病,找个修脚师傅就可以治愈。但后来她家长直接向体院请假,院里就同意了。结果她家长直接把大梅带到了大

医院做了手术,然后一休养就是半个月,大梅的身体状态已经达不到比赛要求,决赛正是用人之际,可惜时间来不及了。

  陈忠和回应:王一梅一直是我重点训练的队员,回地方队之前她状态非常好,而且世锦赛王一梅的进攻成功率一度挤进了前三,打不了决赛只能说明球队自身出现了问题。现在我倒要问他,这个队员在辽宁队是怎么练的?回地方队几个月,回来以后居然连三十公斤的杠铃都蹲不起来,我倒感觉很纳闷了。

  关于国手出工不出力

  岳金库炮轰:第二场决赛辽宁队局面一直处于被动,但个别国家队队员似乎始终提不起精神,甚至脸上还带着笑。个别国手出了名,球迷要求签名都不理不睬,在她们思想中,为国家队打球是最重要的,一回到地方队,打球就提不起精神,她们只想着代表国家打比赛,回到地方队养伤。

  陈忠和回应:辽宁队输球,不是技术上的问题,而是思想上的问题。为什么队员在国家队都很能吃苦,都很卖力,而一回辽宁队就说她们出工不出力呢?我觉得这还是要从管理上找问题,有的时候一支队伍能否赢球不在于队伍的实力如何,而在于球队的凝聚力。

  关于杨昊

  岳金库炮轰:第二场决赛第三局我们24:25落后时,杨昊在接一个难度不大的发球时一传失误,被天津队打了个探头球。我们在天津客场时就输在一传上,回到主场还是输在一传上。对方知道杨昊一传不好,一旦杨昊到了后排,发球就专门找她。从杨昊的接发球,就可以看出国家队的训练水平。杨昊在国家队是主攻手,难道就只练主攻,不练接发球?杨昊每次从国家队回来,接发球都不太好。这说明国家队的训练方式有问题。

  陈忠和回应:岳金库说我训练有问题,杨昊连发球都接不好,我更觉得好笑。在我们的体系中,杨昊本身就是一个接一传的重点队员,她的一传也练得最多。队员一个球没接好,就简单地判断我训练有问题,这不是很可笑吗?话说回来,天津

女排中也有很多国家队队员,那她们不是照样发挥得很好,李娟、李珊、张娜不照样是天津队的主心骨。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