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奥运强化公民道德教育 08奥运会拒绝“国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6: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昨日,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称,北京奥组委正与卫生部商量奥运期间在赛场禁烟事宜。中央文明办也表示,将要发起一场拒绝“国骂”的活动。

  昨日,全国政协举行第二次提案办理协商会。全国政协委员资华筠提出了关于“为迎接奥运急需强化北京市公民道德教育”的提案,指出在北京市民中还存在着行为不文明、不择地点任意吸烟的现象。她说,即使在明示“禁止吸烟”的地方,毫无顾忌的抽烟者也不在少数,高档餐馆、酒店等场所理应管制吸烟,但目前连“认真划分非吸烟区”都很难做到。

  在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如何文明办奥运”是委员们谈论的重点。他们均表示,要改变开口就有“国骂”、“京骂”的情况,中央文明办副主任翟卫华说,这一问题已引起了人们的重视,他们将在今年3月27日,奥运倒计时500天当日下发“迎奥运、树新风”活动方案,共有8个实施项目,其中一项是倡导拒绝国骂,活动将在倒计时一周年时掀起高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