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献吻祝女友夺冠 谢杏芳期待之后两年再双双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19  新闻午报

  林丹在谢杏芳额上深情一吻,那份温情引爆了整个球场。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7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获得除男双外的四项冠军。其中,林丹和谢杏芳这对情侣冠军继去年全英公开赛双双夺得男女单打冠军之后,今年再度携手卫冕。在昨天的伯明翰,这对羽球情侣更是演出了浪漫的一幕,林丹在谢杏芳登台领奖时上前深情地送上了一个香吻为女友庆贺夺冠。

  作为世界男女单一号,林丹和谢杏芳都没有让各自的决赛对手占得任何的便宜,两局比赛,林丹分别只让陈郁拿到了13分和12分,皮红艳两局比赛只从谢杏芳身上拿到了可怜的19分。这对情侣就连夺冠都讲究首尾呼应,林丹为中国队早早地拿下了首金,而谢杏芳的夺冠则为中国队在全英公开赛上的四金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知道是事先“蓄谋已久”还是临场情不自禁,在女单的颁奖典礼上,林丹用他的惊人之举在全英赛上演了浪漫一幕,当谢杏芳将金牌挂上脖子之后,林丹勇敢地给自己心爱的女友不仅送上了鲜花,还送香吻一个。两人之间传递出的浓浓爱意让全场万名观众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幸福,赛后,连法国媒体都不得不用“多情”两个字来形容这对“神雕侠侣”。

  林丹和谢杏芳相爱多年,一起走过了许多的风风雨雨,从雅典奥运会谢杏芳无缘参赛与林丹首轮出局,到2005年世锦赛谢杏芳夺冠而林丹惨败陶菲克,再到2006年世锦赛双双夺冠,安慰和支持成为他们共同进步的动力。本次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也是林丹和谢杏芳在各项赛事中第10次双双夺冠,谢杏芳甜蜜地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荣誉,就是因为两人能够一起互相支持,互相安慰。“我们都是很出色的选手,我们一直共同进步,最重要的事情是不会紧张,在比赛中能够集中注意力面对挑战。”谢杏芳说道,“我们的意志都很坚强,所以做到双双夺冠并不难,我希望我们2008年和2009能够继续在全英公开赛一起夺得冠军。”

  去年夺冠时,林丹和谢杏芳一起登上了伯明翰标志性的建筑摩天轮庆祝胜利,而今年两人的庆祝方式将有所改变,据林丹透露,他希望能和谢杏芳一起购物简单地庆祝一下。

  除了林丹和谢杏芳双双卫冕成功之外,女双张亚雯/魏轶力击败队友杨维/张洁雯登顶,混双郑波/高逆转英格兰的埃姆斯/克洛格夺冠,男双头号种子中国组合蔡/付海峰则爆冷不敌

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痛失男双冠军。□本报记者|胡萍|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