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全英赛中国揽四金收官 谢杏芳夺冠林丹献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0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林丹和谢杏芳继去年全英公开赛双双夺得男单、女单冠军之后,今年再度携手卫冕。林丹还大胆地在公众面前为女朋友送上祝福的玫瑰和亲吻。在本届全英赛上,中国队包办了除了男双以外的4枚金牌。

  林丹和谢杏芳的决赛都进行得非常轻松,男单比赛林丹两局分别只让陈郁拿到了13分和12分。女单决赛皮红艳更是两局总分只有19分。林丹为中国早早拿下首金后,一直关注着队友的比赛,而谢杏芳则为中国全英公开赛的“四金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最浪漫最轰动的一幕出现在女单颁奖典礼上,素来激情四溢的林丹再有惊人之举,勇敢地给谢杏芳送花并献上祝福的亲吻,将两人之间的爱意与全场万名观众共同分享。

  去年夺得冠军时,林丹透露了曾和谢杏芳约定将一起登上伯明翰标志性建筑摩天轮来庆祝胜利。今年如何共同庆祝同样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林丹希望能够和谢杏芳一起购物来庆祝。当被告知英国的商店周日一般关门时,林丹卖了一个关子:“那我最好现在就离开伯明翰。”

  此外,在女双决赛中,魏轶力/张亚雯以2比1击败队友杨维/张洁雯获得冠军,而郑波/高崚则成功逆转,以2比1击败了英格兰选手克拉克/克洛格获得混双冠军。

  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