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立:年轻队员独立作战不稳定 短道需要更多的王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05  都市快报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经过三天的角逐,2007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于昨日在意大利米兰落下帷幕。由于奥运冠军杨扬退役、王濛被禁赛,中国短道速滑队仅收获1银2铜,远远落后于老对手韩国队(7金4银4铜)。

  “本次比赛的成绩,特别是500米的成绩,确实不理想。”冬季管理中心副主任蓝立目前正在意大利督战,在昨天的越洋电话中,他如此评价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

  “只有一个王濛是不够的,我们必须培养更多的王濛。”

  “其实,前段时间,国家队对王濛进行禁赛处分时,就做好了要在世锦赛上打硬仗的准备。”还没等记者提问,蓝立就主动提到目前最敏感的“王濛禁赛事件”。

  既然考虑到了王濛离队的影响,那为什么还要做出不让王濛参赛的决定呢?蓝立表示,国家队主要是从两个方面进行考虑的。“一方面是希望王濛有个深刻教训。另外一方面,也是想借此机会锻炼队伍。”蓝立说,“但年轻队员还缺乏独立作战精神,王濛一缺赛,他们的发挥就很不稳定。”

  不过,蓝立认为,冬季管理中心并不会因为本次比赛的失利就提前召回王濛。“短道速滑项目,只有一个王濛是不够的。”蓝立讲起了自己在本次世锦赛上的最大感受,“以前我们觉得美国男子短道速滑就只有一个阿波罗,但这次比赛一下子冒出来一个小将。当美国有两个强将的时候,让人感觉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马上就上去了。短道速滑是一个集体项目,我们必须培养更多的王濛。”

  “杭州的比赛环境和氛围至今难忘,希望有机会来比赛。”

  听说是《都市快报》记者,蓝立主动提起了两年前自己在杭州参加短道速滑

世界杯时的情景。2005年国庆,杭州黄龙体育场曾举办一站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黄龙体育中心也可以说是奥运会冠军王濛的福地,因为她的首个500米世界冠军就是在杭州夺得的。

  “杭州的比赛环境和氛围至今难忘,杭州的场馆好,观众也爱看,整体氛围特别好。”蓝立在电话那头乐呵呵地说,“这次在

意大利,不少曾经到杭州参赛的外国运动员、教练都跟我提起美丽的杭州,他们都怀念杭州的美景呢。”

  遗憾的是,2005年之后,短道速滑比赛再也没有在杭州举办过。“这次回国我也想再试着找机会跟杭州合作。毕竟,上次合作很愉快,印象深刻。”这句话,蓝立说了两遍。

  本次比赛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从意大利直接转到匈牙利,参加本周末在那里举行的世锦赛团体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