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奥运安保直升机将由警察驾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强卫透露,用于奥运安保的警用直升机由民警驾驶。

  此前,警方曾发布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启动空中巡逻确保安全,4架直升机用于处理突发事件、侦查破案、反恐防暴等具体行动中形成立体攻势,还可以辅助对地面状况进行扫描,发现地面有可疑情况时,为指挥人员提供分析结论。

  此前曾有多方猜测,奥运警用飞机的驾驶员是由军人驾驶,还是由警察驾驶。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强卫揭开谜底,飞机的驾驶员均为警察。随后,直升机将在奥运会后用于保障北京安全。至于飞机是否能实现在五环内的日常巡逻,目前还在运作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