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面临不保客场也需跋涉 上海男排队员痛苦历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上海男排的主场资格要保住不容易,他们的客场征战同样不容易。作为国内男排队伍中经费相对宽裕的一队,上海男排至少在出征辽宁、四川等遥远客场时能飞机出行,不用像其他队伍那样全程火车颠簸。然而就在上一个客场,他们的辽宁之行还是遭遇了旁人难以想象的磨难。

  “暴风雪那个大啊,身在上海的人都是没法想象的!”整整一周之后回想起来,队长沈琼仍是心有余悸。饶是队员们这些年来南征北战,几乎到过世界各个大洲,可席卷辽宁的那一场56年未遇的暴风雪还是让他们措手不及。

  在锦州客场惜败于辽宁队后,全队次日6点就出发奔赴相距数百公里外的山海关机场——这一天是元宵节,为了当日就能回上海与家人团聚,他们宁愿舍近求远地去赶飞机。岂料天不遂人愿,暴风雪愈演愈烈。

  “雪实在太大,

高速公路都封了,我们只能从下面小路走,大巴足足开了10个小时。”沈琼说,一路上他们遇到无数艰难险阻,最痛苦的莫过于轮胎陷入泥浆里被冻住,于是全车20来个人一起推车,可是包括了十来个两米上下的小伙子,愣是没能让车子动起来。“当时那个雪铺天盖地,我和队友面对面都没法看清对方,只觉得雪花直往脸上、脖子上刮,一会儿的工夫,我们穿的运动裤都结上冰了,用手一撕就能破。”

  大巴困在途中动弹不得,情急之下队员们甚至只能动手去挖冻土。可是只挖了一会儿,两只手就冻得没了知觉,手可谓是排球选手的“吃饭家伙”,无奈之下他们只能放弃此下策。最后还是在公路旁找到一个铲土技术相对专业的当地人帮忙,车子这才动起来。不过在这等待的过程中,男排小伙子们也没闲着,由于路上不停有车被困住,他们不停地充当着东北活雷锋帮忙推车,“到后来胳膊都软了,实在推不动,这才作罢。这可比训练还要辛苦啊!”

  好不容易赶到山海关后,却发现机场已经封闭,于是只能连夜改道前往河北秦皇岛。又是一番颠簸折磨之后,上海男排终于在元宵节的深夜11点赶到了秦皇岛。直到第二天下午,当地机场恢复航班起落,等到上海男排抵达上海,已经是上周一的傍晚时分——回家之路,他们足足走了两天。

  不过他们的痛苦历程还没结束,当晚全队就返回东方绿舟基地上了一堂训练课,“两天没有摸球了。”主教练鞠根寅解释道,“曲不离口、拳不离手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