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球市面临恶性循环 成绩出众却只能“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作为上海滩三大球、乃至所有体育项目中成绩最好的球队,上海东方男排面临着少人喝彩的冷清与尴尬,连联赛主场比赛都需要“保卫”了。可是东方俱乐部老总张争鸣对这一现状非常坦然:“排球确实没有人看,就是要亏的。”

  上海男排的球市的确面临着这么一个恶性循环——越是没人看就越是亏,越是亏就越没有人看。事实上在上海文广集团(SMG)旗下的七支球队当中,只有CBA的汇中男篮能够自保,“我管理的总共七支球队里面,有六支没有冠名。”张争鸣说,这意味着除了汇中男篮,包括上海男排在内的其他队伍甚至连赞助商都无法找到。

  前两年的东方男排冠名赞助商为姚记扑克,当时东方俱乐部和姚记扑克一纸3年100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赞助合同曾被爆炒一时,所有人以为这是上海男排乃至中国男子排坛的久旱甘霖。岂料两年过后,当初的合约不了了之,姚记扑克转而赞助国内女足赛事。而这个赛季前突然失去冠名的东方男排至今没有找到下家,一直处于“裸奔”状态。

  赛季前,一家美国沙滩休闲鞋品牌CROCS倒是向东方男排提供过部分实物赞助,不过有些搞笑的是这支联赛三连冠球队算是被“搭送”的,因为该品牌原先只准备赞助东方沙排队,结果俱乐部极力推介他们“中国最高水平的室内排球队”,这才得到了美国厂商的解囊。

  除此以外,东方俱乐部其实一直积极与多家厂商洽谈中,却始终没有谈成,归根到底,“现在男排比赛缺乏关注度,上海队就算成绩再好,没有人看,哪个厂商愿意掏钱赞助呢?”一位俱乐部官员无奈地表示。

  近年来的男排联赛非但球市低迷,连电视转播都难以保证。由于比赛日期常常临时更改,即使俱乐部东家SMG就是传媒集团,对赛事的宣传都非常被动,赛事转播更是常常让位于CBA、中超,甚至连“加油好男儿”的文艺演出借调转播车,都只能以牺牲直播男排比赛为代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