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辽鲁首次联防美国白蛾 确保"绿色奥运"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3月13日电(记者李俊义)记者从河北省林业部门获悉,为有效防治美国白蛾,确保北京生态安全和2008年“绿色奥运”成功举办,从今年春季开始,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5省市将首次联手防治美国白蛾。

  2006年,美国白蛾疫情在中国东北、华北地区呈现大暴发态势。京津冀辽鲁5省市共发生美国白蛾351万亩。由于去年冬季气温异常偏高,有利于美国白蛾越冬,今年美国白蛾在中国的发生面积可能达到405万亩。

  面对严峻的美国白蛾疫情,国家林业局启动了联防方案。按照国家林业局统一部署,京津冀辽鲁交界处的省、县、村都要开展联防协作,将交界地带作为督察重点。其中,核心区北京要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现场根除,确保不出现灾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