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邓亚萍:奥运单靠几个形象大师是不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全国政协委员邓亚萍3月12日在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发言时说,北京奥运会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全面展现中国,树立中国国家形象、民族形象的绝好机会,要紧紧抓住这个机会,让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如何能够让更多的国家和人民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单单靠几个形象大使是不够的。一个国家展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个整体形象,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当成为中国的形象大使。

  邓亚萍在题为“关于利用举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契机进一步提高中国软实力的建议”的发言中说,在奥运会期间,来自全球的记者将深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去挖掘新闻,直接面对这些媒体的是很多普通的老百姓,我们应当引导老百姓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全面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社会的整体素质,让每一个人都意识到自己就是奥运宣传员、中国的形象大使,激发百姓的社会责任感和荣誉感,才能够把最好的中国展现在世界的大舞台上。

  邓亚萍还指出,西方媒体经常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我们,往往是着重挖掘一些负面的新闻来报道,我们应该对西方媒体的这种不健康心态和他们的报道方式进行分析和研究,并且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来应对。

  (曲晓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