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四金辉煌打折扣 男双令人不安陶菲克仍是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8:58  解放日报

  

谢杏芳(左)夺冠后,林丹走上颁奖台献殷勤。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凌晨在英国收拍,中国队拿下了5个单项中的4个冠军。

  作为2008奥运积分周期开始前的最后一项重量级赛事,全英公开赛的成绩将成为奥运积分周期的“风向标”。在全部5个项目进入半决赛的32人中,有22人是中国人。此次全英羽毛球赛,几乎成了“中国人的天下”。男单前4名全是中国人,女单前4名中有3人是

中国队的,唯一的例外是代表法国参赛的皮红艳,她其实也是从中国出去的。中国队的“金童玉女”林丹、谢杏芳比翼双飞,分获男女单打冠军。女单颁奖仪式上,三夺全英赛男单冠军的林丹当众亲吻女友并献花的一幕,浓缩了中国队此次英国之行的“得意”。

  但高兴之余,我们不该忽视“五缺一”中的那个“一”。这次中国队之所以没能创造全英赛上包揽金牌的历史,就是因为缺了男双这一枚。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蔡/付海峰继多哈亚运会后,再次不敌

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解释说,这是因为两人前段时间训练不系统。但连续好几次比赛蔡/付海峰都状态低迷,这似乎不光是训练的问题了。更令人不安的是,蔡付组合是此次男双八强中中国队的“独苗”。如何提升其他年轻男双选手的实力,是中国队的当务之急。

  此外,陶菲克、李炫一、孙升模等名将缺阵,盖德、李崇伟等人发挥不佳,也让中国队男单这次的“辉煌”打了折扣。“我认为林丹现在与我并不是同一级别的选手。等他也拿到两个亚运会冠军和一枚奥运会金牌,他才可以与我相提并论”。陶菲克的话,林丹应该不会忘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