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花游队采用新套路 豪华配置全新姿态冲击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8:3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12日电(记者史春东)中国花样游泳队即将出征墨尔本游泳世锦赛。12日下午,中国队教练郑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中国队将采用新的集体套路《荆棘花园》。

  多哈亚运会以后,曾任雅典奥运会中国队主教练、现任中国队教练的郑嘉与加拿大教练毕兹推出了一个新的集体套路《荆棘花园》,这套节目与中国队以前的参赛套路相比动作强度大、速度快、力度够,音乐及创意上都具有科幻色彩,虽然没有引入中国元素,但更适合国际裁判们的眼光与标准。在世锦赛上使用这套节目也是为明年的奥运会作准备。

  近年来,中国

花样游泳成绩进步很快,在去年
世界杯
比赛中,双人和集体都获得第五名,特别是在去年底的亚运会上,首次战胜亚洲霸主
日本队
,收获集体和双人两枚金牌,取得历史性突破。亚运会后,中国队又请来了日本著名教头井村雅代,经过冬训之后,中国花游的技术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郑嘉说,此次比赛中国队共派出24名选手、教练、医生及工作人员,是历届国际大赛中出征人数最多的一次,选手与教练等其他人员形成了1比1的“豪华”配置。“中国花样游泳队正以全新的姿态冲击世锦赛,我们的目标是在世界杯第五名的基础上有所进步,为2008年奥运会打好基础。”

  世锦赛将于1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揭幕,花样游泳项目共设7枚金牌,是历届世界大赛中最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