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浪漫颁奖礼天王激吻天后 全英赛四项冠军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8:04  长江商报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林丹、谢杏芳携手卫冕成功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林丹谢杏芳继去年全英公开赛双双夺冠之后,今年再度携手卫冕。在伯明翰,中国羽球情侣用自己的双手续写着浪漫的一幕。连法新社都不得不用“多情”两个字来形容他们。

  林丹和谢杏芳的决赛都进行得非常的轻松,林丹两局分别只让陈郁拿到了13分和12分,皮红艳更是两局总分只有19分。林丹为中国早早拿下首金后一直关注着队友的比赛,而谢杏芳则为中国全英公开赛的四金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林丹赛场送花献吻

  最浪漫最轰动的一幕出现在女单颁奖典礼上,素来激情四溢的林丹再有惊人之举,勇敢地给谢杏芳送花并献上祝福的亲吻,将两人之间的爱意与全场万名观众共同分享。

  本次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一起卫冕也是林丹和谢杏芳在各项赛事中第10次双双夺冠,谢杏芳甚至表示这是她自己发挥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是什么能够让两人的关系能够不影响成绩呢?

  谢杏芳甜蜜地表示,她相信能够取得这样的荣誉,就是因为两人能够一起互相支持,互相安慰。林丹和谢杏芳一起走过了许多的风风雨雨,从雅典奥运会谢杏芳无缘参赛林丹首轮出局,到2005年世锦赛谢杏芳夺冠林丹惨败陶菲克,再到2006年世锦赛双双夺冠,安慰和支持成为了他们能够共同进步的动力。

  一起购物来庆祝胜利

  “我们都是很出色的选手,我们一直共同进步,最重要的事情是不会紧张,在比赛中局的时候能够集中注意力去面对挑战。”谢杏芳说道,“我们的意志都很强,所以做到这一点并不难,我希望我们2008年和2009年能够继续在全英公开赛一起夺得冠军。”

  事实上,这对情侣已经成为了全英公开赛最受欢迎的一对选手,林丹出众的实力使得他获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超强的统治力让外电不得不感慨决赛全无激情和悬念。

  去年夺得冠军时,林丹透露了曾和谢杏芳约定将一起登上伯明翰标志性建筑——摩天轮来庆祝胜利。今年如何共同庆祝同样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林丹表示希望能够和谢杏芳一起购物来庆祝,但当被告知英国的商店周日很多关门时,林丹卖了一个小关子:“那我最好现在就离开伯明翰。”

  虽然购物的心愿可能无法达成,但伯明翰这个夜晚无疑属于林丹和谢杏芳的,甜蜜和幸福自然是少不了的感觉。

  中国赢得四项桂冠

  据新华社电 历史悠久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当地时间11日落下帷幕。在全部5个单项的决赛争夺里,

中国队取得4项桂冠,男双成为唯一的遗憾。

  首先进行的男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结果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毫无悬念地战胜队友陈郁。接下来的男双决赛中,现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以0比2负于

马来西亚新锐组合古健杰/陈文宏。

  女双比赛里,中国的三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以2比1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赛事二号种子杨维/张洁雯组合。

  在混双半决赛里力克中国选手谢中博/张亚雯的英格兰世锦赛亚军克拉克/克洛格组合未能在家乡父老面前继续创造奇迹,他们在决赛中先赢后输,以1比2输给了另外一对中国组合郑波/高崚。

  最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杏芳以2比0打败法国选手皮红艳,轻松赢得连续第三个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