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鸣金 中国军团赢得4项桂冠却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4:00  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伯明翰3月11日电历史悠久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当地时间11日落下帷幕。在全部5个单项的决赛争夺里,中国队取得4项桂冠,男双成为唯一的遗憾。

  首先进行的男单决赛是一场中国“德比”,结果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毫无悬念地战胜队友陈郁。这是“超级丹”四年里第三次夺得该项赛事的男单冠军。

  接下来的男双决赛中,现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以15∶21、18∶21负于马来西亚新锐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巧合的是,在去年12月进行的亚运会羽毛球男双比赛里,正是马来西亚组合将蔡赟/付海峰挡在了四强之外,可见古健杰/陈文宏的实力不可小觑。

  女双比赛里,中国的三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以21∶16、8∶21和24∶22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赛事二号种子杨维/张洁雯组合。

  在混双半决赛里力克中国选手谢中博/张亚雯的英格兰世锦赛亚军克拉克/克洛格组合未能在家乡父老面前继续创造奇迹,他们在决赛中先赢后输,以21∶16、18∶21和14∶21输给了另外一对中国组合郑波/高崚。

  这对英格兰组合在第二局曾以17∶16领先,但两人连续出现四次失误,将主动权让给郑波/高崚。

  最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谢杏芳以21∶6和21∶13打败法国选手皮红艳,轻松赢得连续第三个全英公开赛女单冠军。

  最浪漫最轰动的一幕出现在女单颁奖典礼上,素来激情四溢的林丹再有惊人之举,勇敢地给谢杏芳送花并献上祝福的亲吻,将两人之间的爱意与全场万名观众共同分享。

  本次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一起卫冕也是林丹和谢杏芳在各项赛事中第10次双双夺冠。

  3月11日,中国选手林丹、谢杏芳在颁奖仪式后交谈。 (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