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德官员根本不懂羽球 全英赛陈郁带伤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2:22  竞报

  就在中国队包揽全英公开赛四枚金牌,情侣林丹、谢杏芳赛后上演浪漫一幕时,赛场外却传来不和谐音符:昨天,外电称德国公开赛组委会官员雷切尔向国际羽联正式递交申诉,针对的问题是陈郁在德国公开赛决赛中诈伤退赛。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国家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他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激愤地表示:“陈郁确实有伤在身,他(雷切尔)根本不懂羽毛球。”

  事情的起因源于一个多星期前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陈郁因膝伤未愈而选择退赛,这使得林丹不战而胜夺得最后的冠军,临时退赛本身没有问题,但在随后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陈郁一路过关斩将,接连战胜李宗伟、陈金等名将,膝伤似乎并没有影响他的发挥,正是因为看到了陈郁在两场比赛中判若两人的表现,德国公开赛组委会终于坐不住了。“在我们的公开赛中,陈郁做了因伤退赛的决定,但是几天后他的弹跳却非常正常。”雷切尔在申诉中说道,“陈郁退出德国公开赛决赛完全是个骗局。”

  雷切尔本希望这场决赛能够吸引更多的眼球:“我们很惊讶林丹会来参加一个三星级赛事,但是当我们收到通知说陈郁受伤不能在决赛和林丹交战时,这对我们像场灾难,因为在2000名观众和电视媒体注视下,我们的决赛竟然少了男子单打,目前我们已向国际羽联提起申诉。”

  尽管德国人称自己一直密切留意陈郁在全英公开赛中的表现,但事实却远非他看到的那么简单。昨天,李永波就向记者介绍陈郁确实有伤在身,并且在受伤时,膝盖都出现了红肿的迹象。要不是因为需要凑够足够的积分参加世锦赛,陈郁就不会出现在后面的全英公开赛中了。在陈述过程中,李永波越说越激动,最后他甚至愤怒地表示:“这个人他根本不懂羽毛球。”

  国际羽联:尚未收到申诉

  记者:今天外电称德国公开赛组委会官员雷切尔向国际羽联正式递交申诉,针对的问题是陈郁在德国公开赛决赛中诈伤退赛,那么事实是否如他们所说的一样?

  李永波:我觉得他根本就不懂羽毛球,他们是因为看到

中国队获得好成绩就眼红。首先我要说陈郁确实有伤,他是在德国公开赛决赛前的训练中损伤了膝盖,并且当时就肿了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对阵的是外国选手,那么陈郁还有理由拼一拼,但决赛对阵的是自己的队友就没必要让运动员做无谓的对抗,如果伤势加重,那对得起运动员吗?!

  记者:陈郁现在的伤势怎么样了?

  李永波:经过

德国站后四天的恢复,他的膝伤有所好转,但没有完全恢复。

  记者:陈郁是如何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重新上场比赛,并且闯进全英公开赛决赛的?

  李永波:主要是队医针对陈郁的伤做了合理的治疗,使他在比赛中能尽量少地受到膝伤影响,即便这样,陈郁参加全英公开赛还都是打着固定上场的,如果不是因为要凑够参加世锦赛的积分,我们都不会同意他参加这次比赛。(高璐娜)

  相关链接:

  德国赛组委会向羽联正式申诉:陈郁诈伤退赛是骗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