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压花艺术表现舞美 舞蹈家花瓣编五环迎奥运(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7:32  人民网
首创压花艺术表现舞美舞蹈家花瓣编五环迎奥运(图)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讯记者王南报道:日前,资深舞蹈家李路女士用压花艺术编拼了一幅象征奥运的五环图案,以抒发自己迎奥运、盼奥运的热切心情。这是李路女士继前不久用花瓣编拼成一幅由两位舞蹈者手托奥运五环的图案后,再度用压花艺术表达自己心系奥运、关心奥运并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成功的感情。

  李路女士是新中国第一代舞蹈演员,多年来潜心研究用花瓣表现舞蹈、舞姿和舞美造形的压花艺术,使之具有独特的风格和魅力,并开始受到有关方面人士的密切关注和高度评价。

  据悉,李路女士是首位以压花艺术来表现舞蹈、舞姿和舞美造形的。

  所谓压花艺术是一种将经过脱水处理的鲜花花瓣编拼成相关图案的艺术形式,它流行于欧美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近年才传入我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