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赛防反得分22比13 "打不死"的天津队重现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24  中国体育报

  原本以为能够在主场翻盘成功的辽宁女排却在2006—2007步步高外语通杯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便将胜利拱手让出。攻击力超强的辽宁女排因为自身防守的不足让冠军旁落,而天津女排却由于成功的防守重夺冠军。

  本场比赛两队的一攻成功率均不是很高,一方面天津女排的主攻强攻实力的确不如辽宁女排,而辽宁女排却也由于一传到位率差而难以组织起有效的一攻。所以辽、津两队全场比赛一攻得分比为26比24。

  防反方面天津队占据了完全的优势。比赛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打不死”的天津女排又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防反成为天津队最赖以有效的进攻得分手段,辽、津两队全场比赛防反得分比为13比22,优劣立现。

  发球环节天津队做得中规中矩,而辽宁队的发球则没有起到冲击对手的目的,尤其是王一梅和张越红的发球本应起到更大的作用,却屡屡在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天津队全场比赛发球得到3分,辽宁队则没有发球得分。

  拦网环节同样是比赛胜负关键的一个环节。本场比赛天津队对辽宁队主攻楚金玲的拦防明显有充分的针对性准备,造成辽宁队主攻“哑火”,全场比赛天津队拦死11分,辽宁队虽然在第三局一度连续拦网得手,全场比赛拦网得到9分,但当时的局面已经大势已去。

  美中不足的是两队本场比赛失误都不在少数,天津队全场比赛失误送给辽宁队17分,辽宁队也回敬了16分。

总决赛的压力对于双方队员来说都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