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6届亚运会理念广州揭晓: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3月9日电第16届亚运会理念发布暨会徽设计颁奖仪式今天在广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顾耀铭宣布:“激情盛会,和谐亚洲”(ThrillingGames,HarmoniousAsia)为第16届亚运会理念。同时组委会还为亚运会会徽设计者和10名入围者颁奖。

  据介绍,自广州亚运会理念和会徽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共收到理念作品1738条,会徽作品2555件(套)。经过专家评审组的多次讨论和评选,并集中了各方面的智慧,最终确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为第16届亚运会理念。

  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在讲话中指出,亚运会理念是整个亚运会的思想和灵魂,它所传达的是亚运会的办会宗旨和指导思想。“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亚运会理念,既把握了时代主题,又体现了亚运会的宗旨,同时表达了亚洲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该理念的发布,是广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里程碑,必将载入亚洲奥林匹克运动史册。

  他指出,目前广州“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全民行动已经启动。广州要以一流的市民素质、一流的公共秩序、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城乡环境、一流的社会风尚迎接亚运会、服务亚运会、办好亚运会,把2010年广州亚运会办成具有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的和谐亚运、绿色亚运、文明亚运。

  (黄心豪汪从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