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协委员陈立人:促进青少年体质家长首先要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44  中国体育报

  “我的女儿正上初中,做家长的都能感觉到她平时课业负担的沉重。说实话,课余时间除了学习,真没多少时间锻炼。”提起青少年体质下降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皱了皱眉头,深知体育锻炼对青少年身心发育的重要作用,但是苦于孩子难得能从繁重的学习压力中抽身,无奈中他只好买了台跑步机放在家中,“让她休息时能跑跑步就行了。”

  “如今的青少年大多是独生子女,家长望子成龙的心情都可以理解,不过在对学生的文化素质严格要求的同时,身体和心理素质也不能忽视,家长和老师首先应该认识到体育在促进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陈立人结合跆拳道项目分析说,在大众跆拳道的练习者中,青少年占了大多数,而家长也都持支持和赞成的态度,并没有害怕“耽误学习”的担心。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跆拳道的练习过程是对青少年进行身心全方面的教育,“跆拳道讲究‘忠、孝’,讲究礼仪,在对身体素质进行锻炼的同时,将这些思想道德、性格培养因素融入其中,这对于课余时间有限的青少年来说,可谓是事半功倍。”

  “在青少年时期,身体的健康是第一位的,身体是学习工作的根本。认真上好学校的体育课,加强运动锻炼时非常必要的,这一点每位家长都应该明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关心下一代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万选蓉,对青少年的身心发育也非常关注。她认为为了学习功课、为了升学等目的,而将锻炼身体的时间挤掉,错过了青少年发育的最好时期,所造成的缺憾将难以弥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