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制度引导行业健康发展 全国11家场所首获体育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4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3月9日,北京华安联合认证中心在京举办全国首批体育服务认证授牌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谢军出席仪式,并为上海金桥美格菲运动俱乐部等11家获证单位颁授体育服务认证证书和认证标牌。

  王钧在授牌仪式上说,体育服务认证制度是由政府主导、服务于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一项基本制度,在引导百姓消费、规范市场秩序、保证体育场地质量,以及提高体育经营场所的安全卫生水平和服务质量等方面,均能发挥重要作用。王钧希望全国各地的健身房、游泳馆等,都能够严格执行国家标准,以服务顾客为核心,遏制恶性竞争,维护健身市场声誉。

  王钧要求体育服务认证机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体育服务认证管理办法》以及相关国家标准等技术文件的规定,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规范地开展体育服务认证工作。体育部门要为体育服务认证提供政策支持,要对认证机构和认证活动进行监督管理,保证认证结果的公正可信。体育系统各单位要积极采用体育服务认证的结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体育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谢军说,体育服务认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为适应宏观管理需要,由国家认监委会同国家体育总局及国务院有关部门,专为体育服务行业设立的一项新的认证制度,是我国继产品、体系认证之后,在体育行业率先开展的服务认证。

  据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负责人介绍,国家体育总局将在2006年完成的体育服务认证试验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动体育服务认证工作的开展,对认证机构的认证活动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必要的行政监管。认证机构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标准和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开展认证工作,树立起认证活动的权威性、专业性、公信性。

  (刘先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