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下月起接受票务预订 08奥运开幕式门票最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44  中国体育报

  3月8日,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开通,标志着人们期盼已久的奥运会门票销售工作即将正式启动。在3月8日、9日北京奥运会赞助商搜狐网站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最抢手,希望购买的网民占接受调查的21%,而在所有比赛项目中,希望购买跳水比赛门票的最多,占12%,其次是篮球和乒乓球比赛。

  明年6月领门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到6月,是国内公众售票的第一阶段。奥运票务中心开始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以及遍布全国的指定中国银行订购网点接受广大公众的门票订购申请。在进行完第一阶段门票订购申请后,今年7月至9月将开始公布公众购票结果和门票分配方案,在确认购票人购买门票后进行付款,至此,第一阶段售票告一段落。今年10月到12月,明年4月到9月,为国内公众售票第二、三阶段,方式程序与第一阶段基本相同。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奥运会有约700万张门票,不可能在短短几个月中全部销售妥当。票务销售工作是件非常庞大而繁杂的事情,所以要分阶段有计划逐步展开。在订购成功并付款后,用户并不能马上得到门票,门票配送和领取工作预计将统一在2008年6月开始进行。

  可多渠道订票

  奥运会票务网站率先开通,网民们可以注册并做好购票准备,但对于不方便上网或者不使用网络的人,如何满足他们购票的需求?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

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有多种方式,其中包括网上订购、电话呼叫中心订票、订购网点订票和现场售票等。网上订购只是其中一种订票方式。率先开通网上注册,是为了方便全国各地的网民了解订票程序以及票务价格等方面的信息,其他订票方式将随着工作的推进陆续开通。另外,先期开通网上注册和订购的网民并不享有任何优先权。也就是说,无论以何种方式订票,都具有同等的权利。

  对于超额申购的场次,在各个阶段将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抽签,保证无论先后而是以最公平的方式分配门票。比如说,运用票务中心的网络系统随机抽签,这种抽签方式没有任何人为因素,非常公平。

  58%的票价不超过100元

  据了解,北京奥运会总体可售门票数量预计700余万张,这个数量将超过雅典奥运会。由于北京奥运会的场馆面积比雅典的大,观众席相对较多,因此门票数量比雅典奥运会多些。

  同时,北京奥运会的票价政策充分考虑到了中国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水平,可以让尽可能多的百姓到现场观看比赛。因此,在全部可售票中,定价等于或低于100元的票数占58%。有些比赛项目无须持票观看,如公路自行车、公路竞走和马拉松比赛均向观众免票开放。

  另悉,北京奥组委已制定了一个方案,向国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数量将不低于总票量的50%,即不低于350万张。根据奥运会惯例,门票将向全球发售。除了国内公众和国外公众,北京奥组委还将面向国际奥委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赞助商、转播商等客户群售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