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政协委员朱永新: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必须落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44  中国体育报

  全国政协常委、主管教育的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此次带来了23个提案,其中关于教育的就有18个。当然,作为教育中不可忽视的一个方面,体育也是朱永新关注的,他此次带来了3个体育方面的提案:《关于全面解决我国青少年身体素质下降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中小学学生体质健康与营养补助的建议》和《关于发展中国足球的几点建议》,焦点是学生体质问题。

  “青少年的肺活量、耐力、速度等连续6年呈下降趋势,这是很值得我们关注和思考的。”朱永新说,青少年的体质是我们的强国之本,任其衰落下去,不仅将对当前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带来威胁、对未来社会劳动力的质量带来潜危机、对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带来严重制约、对社会的医疗保障带来压力。更重要的是,会造成国民素质的下降。要全面解决这个问题。

  朱永新在提案里提出,据调查,学校里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时间不落实,是造成学生身体素质下降的主要原因。“身体素质的提高只有通过体育锻炼才能获取。而当前学校里片面注重学生文化课的成绩,随意挤占体育活动的时间,使学生在校每天体育活动一小时得不到保证,从而直接导致青少年学生身体素质的下降,这是主因。”

  对于目前存在的“初中毕业班和高中二年级的体育课变成名副其实的应试教育”的突出问题,朱永新强调,这严重影响了毕业班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他建议,毕业班体育课教学必须严格执行《课程标准》的要求。同时要不断完善中考与高中会考体育的考核办法,应把毕业班学生体育课成绩列入体育成绩,因为毕业班学生体育课成绩是最能客观反映毕业班学生身体素质发展的真实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