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跆拳道队调遣集团军 加强科研让对手搞不清状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24  中国体育报

  为期三天的中西英三国国家跆拳道队交流活动随着3月9日的实战落下帷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国跆拳道队在北京先后迎来了三支外国队伍,其中英国和西班牙队都拥有世界冠军,也都是中国队前进路上的障碍之一。

  国外高水平队伍来访,是中国队学习、积累、了解对手的好机会,但中国队自身也在被对手所学习、积累和了解。经过两届奥运会,我国的优势级别以及选手特点已经成为各竞争国的储备资料,现在对手又乘北京世锦赛前之机陆续来华交流,探摸实力。已经处于暴露状态下的中国队如何将优势进行到底呢?

  国家女队主教练卢秀栋表示:一要加强自身实力;二要尽快培养新人;三要做好保密工作;四要加快专项科研器材的开发。

  就中国女子大级别来说,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雅典奥运会冠军罗微的技战术特点已经被对手研究透彻,要延续女子大级别的优势,势必要增强女子大级别的实力厚度和人才厚度,还要把特长练精,达到一剑封喉的程度,而陈中和罗微无论在技术、战术、专项能力以及专项意识上都还有上升的空间。更可喜的是,除了女子大级别,目前中小级别正呈现上升趋势,一批年轻的冲击力量逐步在世界跆坛崭露头角,她们的崛起丰富了中国女子

跆拳道的夺金点,在完善高精尖选手能力的同时,教练组已经开始培养新人,扩大每个级别的战斗团队。他们的用意也十分明确:“如果每个级别都有一个强有力的竞争集团,那么,对手是不会搞清楚我们到底是哪个队员参赛,起到保密作用。”卢秀栋还表示,在交流期间他们还会在技战术的创新、重点队员伤病恢复情况进行保密。

  国家队的训练与科研已经密不可分,尤其在跆拳道这种无法完全量化的新兴项目中,科研力量更显重要。在观看伊朗众多的跆拳道专项检测仪器后,

中国队目前正在研发适合自身的专项检测仪器,目的就是使训练更加接近实战、更加科学、合理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