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女排遭横扫无缘冠军 糟糕心态将自身逼上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00  千华网-鞍山日报

  本报盘锦专电(记者 崔宇)同样是津辽对决,同样是先主后客,同样是2比0夺冠,同样是客场捧杯……一切几乎是上赛季女排联赛决赛的“翻版”,只不过角色发生了互换。10日晚,在盘锦举行的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一直被外界看好的卫冕冠军辽宁环宇女排0比3被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横扫,只能在家门口看着天津队举起冠军奖杯。

  ★糟糕心态将自身逼上绝路

  上赛季,辽宁队能够击碎天津女排四连冠的美梦,强大的强攻火力和出色的拦防固然重要,但那股敢将霸主拉下马的气势才是胜出的关键因素。而今年处于卫冕位置面临对手冲击的辽宁女排,显然失去了和对手一搏的决心,最终被自己逼上了绝路。

  ★主帅斗法王宝泉更胜一筹

  辽宁

女排总教练岳金库显然有“难为无米之炊”的无奈,临近结束天津队叫了一次暂停,辽宁队无论赵勇还是岳金库都没有起身,反倒是六名队员自发围成一圈,简单交流了几句。

  而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的排兵布阵显然更胜一筹,在介绍采访时说:“我告诉队员,谁敢打我就让谁上,绝对不许有半点迟疑。”而这点无疑找准了辽宁队的“脉门”。

  ★“赛季最黑暗一天”

  赛后,鞍山籍运动员刘婷婷的眼泪一直在眼眶打转;王一梅则低着头,用毛巾蒙住了自己的头;刘亚男则推开记者的话筒,“都这样了,还说什么呢?”也许是不愿看到天津队欢庆的场面,楚金玲则拉着还想看看颁奖的妈妈早早躲进车里……

  而赢得赛季最佳扣球奖的张越红接受采访时的一句话,不仅代表女排姑娘也代表了所有辽宁队支持者的心声——“今天是辽宁女排在主场输的最惨的一场球,也是整个赛季最差的一场,今天是最黑暗的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