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田联竞走系列赛将开战:高手云集 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24  中国体育报

  2007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系列赛将于10日在墨西哥拉开帷幕,将有包括罗马尼亚的女子卫冕冠军斯蒂夫和厄瓜多尔的男子奥运会冠军和两度世界冠军佩雷斯等众多高手参加角逐。

  首站挑战赛将进行男女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比赛,由于墨西哥地处高原,因此东道主选手相对占些便宜,但其他国家选手也非弱者。其中,在女子20公里比赛中,除罗马尼亚的斯蒂夫外,还有澳大利亚的奥运会奖牌得主萨维勒,挪威的普拉泽尔,中国的宋晓玲,葡萄牙的菲托尔和白俄罗斯名将金科等。

  其中,金科曾是雅典奥运会第8名,去年在

墨西哥站获得第5名。而中国19岁小将宋晓玲2006年个人的最好成绩是1小时28分23秒。已经是两个孩子母亲的普拉泽尔因伤病几乎错失了2006年整个赛季后重返,其中在8月的欧洲田径锦标赛上她获得第4,10月又走出其过去6年中的个人最好成绩,因此实力很强。曾获得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奖牌的菲托也是当年挑战系列赛的亚军。

  男子中,除卫冕冠军佩雷斯外,还有曾获得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第8名的桑切斯,悉尼奥运会银牌得主赫尔南德斯,中国17岁小将刘广军(20公里和50公里个人最好成绩分别是1小时21分13秒和3小时51分46秒),方鹏飞(2005年20公里个人最好成绩是1小时19分08秒),张德福(20公里和50公里个人最好成绩是1小时23分51秒和3小时54分59秒)等。

  另外,在男子50公里比赛中,有西班牙老将加西亚,俄罗斯的纳泰尤欣(最好成绩3小时43分46秒)和白俄罗斯的斯特潘楚克(20公里和50公里最好成绩是1小时22分36秒和3小时54分31秒)。刚刚被国际田联批准承认的3小时35分49秒男子50公里世界纪录创造者、澳大利亚的迪克斯因伤退出首站比赛。

  今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系列赛共有8站,分别是男女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其中包括6站峰会以及竞走挑战系列赛

总决赛和大阪田径世界锦标赛。

  国际田联将为系列赛取得前8名的选手颁发奖金,总奖金额超过了20万美元,其中前3名分别是30000美元,20000美元和150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