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大代表姜健:奥运场馆应加强室内空气质量监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张晓晶、邬焕庆)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如何确保大型赛事的室内环境安全尤其重要。部分人大代表认为,应该加强奥运体育场馆室内空气质量监督,确保室内环境安全。

  大型赛事人员密集,对安全保卫、交通疏导等人流因素的安全问题已引起专家和有关部门重视,但是对于体育场馆室内污染造成的安全隐患还没有引起足够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姜健说,室内环境安全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在建筑及装饰过程中造成的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有毒气体与放射性物质的威胁;二是由于空气交换不畅或泄漏引起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生化细菌等对室内人员造成的危害;三是针对建筑物及其室内人员的生化及放射性恐怖袭击和犯罪事件威胁。由于大型赛事的场馆建设与使用间隔时间短,公共建筑内部装修往往在比赛前仓促完成,室内污染造成的安全隐患如无预案,很难监控。

  姜健认为,要确保奥运会的室内环境安全,必须抓紧研究制定严格的监测制度和监管体系,对突发事件具备一定的监控能力和保障设施,同时要设计严密的预警方案,建立功能齐全、高效快捷、反应灵敏的监测预警系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