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容强大的中国队优势明显 五个项目中夺得四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三月十一日电(记者 李鹏)二○○七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十一日在伯明翰落幕,阵容强大的中国队优势明显,总共五个项目中夺得四枚金牌。

  男单和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谢杏芳完全统治了决赛,大比分击败对手。这对中国羽坛情侣继德国公开赛之后,再次让两块单打金牌成为“家庭战利品”。

  在与队友陈郁的决赛中,林丹势不可挡,进攻犀利,以二十一比十三、二十一比十二直落两局,确保他四年来第三次在全英公开赛封王。女单决赛,谢杏芳对阵法国选手皮红艳,更是轻松异常,二十一比六和二十一比十三的比分悬殊。谢杏芳身高臂长,频频调动皮红艳,使其几无还手之力。

  混双比赛,高崚/郑波组合迎战英国选手克洛格/克拉克。唯一杀进决赛的英国选手使赛场充满欢呼声,而淘汰了中国选手张亚雯/谢中博的英国组合差一点给本地观众一个惊喜。

  克洛格/克拉克在比赛中充满激情,二十一比十六先下一局,而在第二局比赛的上半段,高崚/郑波一度也是遥遥落后。高崚/郑波随后调整过来,依靠体力优势实现逆转,分别以二十一比十八、二十一比十四赢下后两局。比赛后,英国选手和评论员对高崚/郑波充满钦佩,尤其称赞换了新搭档的高崚“十年来统治了世界混双比赛”。

  女双比赛在两对中国选手间展开,奥运冠军、赛事二号种子杨维/张洁雯总比分一比二不敌魏轶力/张亚雯。两对中国选手在第三局中展开拉锯战,场面精彩激烈,直到最后一刻都难分伯仲,魏轶力/张亚雯以二十四比二十二险胜。

  

中国队惟一没有夺得冠军的项目是男双。赛事头号种子、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虽然杀进决赛,但最终以零比二不敌
马来西亚
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屈居亚军,两局的比分分别为十五比二十一和十八比二十一。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有“小世锦赛”之称,中国选手在这项世界顶尖赛事上大包大揽,再显强大实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