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滑雪一日双冠 再夺金韩晓鹏树立王者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3:41  京华时报

  

韩晓鹏(右)和李妮娜展示他们的金牌。新华社发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2007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昨天在意大利米拉蒙蒂雪场决出了男女空中技巧的金牌,冬奥会冠军韩晓鹏以240.86分夺得冠军,这是中国男子选手首次夺得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女子比赛,中国女将李妮娜以188.05分成功卫冕。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4名男选手参赛,但只有韩晓鹏一人以资格赛第八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韩晓鹏与资格赛第一名、白俄罗斯名将达辛斯基的两个动作完全一样,但韩晓鹏完成得更出色,一跳得到121.46的高分,二跳得到119.40分,力压达辛斯基夺得他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枚世锦赛金牌。韩晓鹏赛后说,决赛只有自己一个中国选手,因此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拼到底,集中精神做好动作,其他都抛到脑后。

  女子比赛同样精彩。中国队此次派出了5名女选手参赛,李妮娜、郭心心、赵珊珊均顺利晋级决赛。都灵冬奥会金牌得主瑞士老将勒乌在资格赛中以193.08分居首。决赛中,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卫冕冠军李妮娜发挥优异,无论空中姿态还是落地都几近完美,以总成绩188.05分成功卫冕。白俄罗斯名将斯里维特斯以1.50分之差名列第二,勒乌最后仅获得第五名。

  ■聚焦

  韩晓鹏树立王者地位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在都灵冬奥会,被韩晓鹏击败的两位白俄罗斯选手很不服气,他们指责裁判不够公允,因为他们认为韩晓鹏的动作难度太低。昨天,韩晓鹏又依靠动作质量夺冠,在这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上树立了王者地位。

  本次比赛,韩晓鹏比在都灵更加成熟,虽然孤身作战,但镇定从容。冬季中心主任王揖涛昨天在接受采访时非常激动,他认为这两枚金牌非常重要,尤其是韩晓鹏的男子金牌更是难能可贵,“中国队在以前从来没有拿到过,在偶然性非常大的空中技巧项目上连续夺冠,这再次说明了韩晓鹏的能力,也确立了他在这个项目上的地位。如果再能拿到

世界杯的冠军,韩晓鹏就将实现大满贯”。不过王揖涛也说,这个项目偶然性太大了,“不是说我们现在是冠军到了冬奥会就能拿金牌。为了冬奥会再获金牌,无论是韩晓鹏还是李妮娜,都要付出更多的汗水”。

记者:刘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