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球公开赛:张宁亮相落败 林丹再胜鲍春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晨赛出了各单项的决赛名单,除女双、男单提前夺金外,其余三个单项均有中国选手的身影。男双“独苗”蔡赟/付海峰终于摆脱低迷,半年后再次杀入决赛,奥运冠军张宁却意外落马,林丹(见下图)与鲍春来的“内战”,再次以前者获胜告终。

  因感冒缺席今年的马来西亚、韩国两站比赛后,张宁本年度首次出现在全英公开赛上,不过状态一般。相反法国选手皮红艳就显得非常兴奋,第一局乘张宁还没找到感觉,就以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争夺白热化,从12平拉锯到21平,张宁连夺两分艰难扳回一局。第三局两人持续拉锯,皮红艳此时打得十分耐心,双方纠缠到20平,并分别浪费了赛点机会,最后张宁在22比21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三分,以22比24遗憾地输掉了比赛,整场比赛耗时79分钟。皮红艳决赛将面临谢杏芳的截击,后者以2比0击败师妹朱琳晋身决赛。

  自去年夺得

马德里世锦赛冠军后,蔡赟/付海峰的状态持续低迷。仅仅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获得第二名,其余各站赛事无一杀入决赛。直到昨晚的全英赛男双半决赛上,他们才以18比21、21比19、21比18战胜跨国组合吴俊明(美国)/陈甲亮(印尼),宣告走出低迷。决赛他们将迎战
马来西亚
的古健杰/陈文宏,此前并未与对方交过手。

  男单

中国队包揽四强,令比赛少了许多悬念,就连“小鲍鱼”和“超级丹”的内战,也毫无悬念地以林丹再次取胜告终,两局比分为14比21、16比21。赛后,林丹解析鲍春来失利的原因是“我俩总在一起训练,对彼此的技战术特点都比较熟悉”,他还表示,鲍春来是他交手过的最好球员。另一场半决赛,陈郁则以21比18、9比21、21比13力压陈金,与林丹会师决赛场。

  郑波/高崚再添胜绩,以两个21比14轻取队友何汉斌/于洋,决赛将对阵东道主克拉克/克洛格。后者以2比0战胜谢中博/张亚雯晋级,成为唯一晋身决赛的东道主选手。

  具有绝对优势的中国女双再次会师决赛,魏轶力/张亚雯以2比1战胜队友高崚/黄穗晋级决赛。杨维/张洁雯则以21比17、21比7的绝对优势取得另一个决赛席位。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各单项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8时30分开打。

  

全英羽球公开赛:张宁亮相落败林丹再胜鲍春来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