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测功仪亚锦赛昨举行 韦迪放言奥运目标不止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1:05  都市快报

  本报讯 “赛艇测功仪”是什么?不少人可能都回答不上来。但这种叫起来拗口的运动器械其实一点也不稀奇,杭州不少小区里都有,它是模拟赛艇划桨动作而来的一种赛艇陆上训练器械。昨天,第7届亚洲赛艇测功仪锦标赛在新揭牌的国家千岛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举行,亚洲6个国家和地区共80多名运动员参赛。

  “测功仪不仅可以检验赛艇运动员的训练情况,也是普通市民做有氧训练的一种好方式。”国家体育总局水上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做起了普及教育,他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让这项运动走入老百姓的生活中。

  这是该项赛事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中国赛艇在亚洲的地位跟

乒乓球在世界的地位差不多。”韦迪半开玩笑地透露,本次中国队只参加12个项目中的8项,“就是为了避免把金牌全部拿过来。”

  此外,韦迪还简单介绍了赛艇队备战

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他透露,中国队有希望在今年的赛艇世锦赛上,拿满女子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韦迪还特别点了浙江籍名将徐东香的名,直言“徐东香是中国赛艇奥运夺金计划中的灵魂人物”。同时,韦迪还大胆预测:“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的目标不止一金。在今年赛艇世锦赛上进前三的项目,都有冲金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