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辽宁马失前蹄 天津小将当家登顶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在昨晚举行的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天津女排在客场直落三局完胜卫冕冠军辽宁女排,赛前不被看好的天津女排从而凭借2比0的总比分重新登上全国冠军宝座。

  赛前谁也没有想到,总决赛竟然会在不到一个半小时内速战速决,三局比分为25比18、25比23和26比24。辽宁女排前两局自身失误频频,较之上赛季夺冠乃至本赛季小组赛时候的表现判若两队。前两局的过程几乎如出一辙,都是开场就被拉开大比分差距,此后几番追赶都无力回天。

  卫冕冠军的状态低迷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都和她们作对:上周日返回沈阳的火车因为辽宁省遭遇

暴雪晚点了将近16个小时,由于该次列车根本没有卧铺,辽宁队所有教练、队员在火车上整整坐了近24小时。考虑到队员旅途辛苦,辽宁队直到6日才恢复正常训练。祸不单行,辽宁
女排
绝对主力王一梅伤病未愈,本场继续缺席,使得本赛季改打接应的楚金玲临时改回主攻位置,但明显不适应的她在比赛中失误频频。

  尽管辽宁女排输得窝囊,但队中33岁老将张越红的表现却为她重回

中国女排集训队书写了强有力的注解。此役在王一梅缺席、杨昊、楚金玲状态不稳的情况下,张越红是队内唯一稳定且抢眼的火力点,其四号位强攻水平较之雅典奥运会决赛那一锤定音的时候毫无下降。

  在这场云集了7名现役国手的大战中,天津女排队内最抢眼的则是主力二传魏秋月,作为中国女排今年训练比赛肯定要重用的选手,这个未满20岁的小姑娘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让陈忠和提前吃下一颗定心丸,其进攻调配能力显得成熟老到,头脑灵活而不乏冷静,连目前先期集训的中国女排队员们在收看转播之后都说,“小魏发挥的确不错,今年和她的配合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