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老帅点出辽宁女排两败因 叹杨昊软肋被追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22:42  新浪体育
冠军老帅点出辽宁女排两败因叹杨昊软肋被追着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晚,06-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盘锦展开,斗志高昂的天津女排在客场直落三局完胜卫冕冠军辽宁女排,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26-24。赛前备受看好的辽宁女排却在总决赛中连败两场,将冠军拱手相让,这一结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比赛结束之后,去年率领辽宁女排夺得冠军,现在出任总教练的岳金库接受了采访。

  “今天我们主要输在一传以及拦防上。对方进攻的时候,我们不是拦网没拦着,就是没有防守,该防起来的球都没防起来,”岳金库有些无奈地说,“尽管跟第一场相比,一传已经有了一点改善,自己丢分减少了,但是到位率并不高,还不到50%;拿这样的一传跟天津打,比赛必然是困难的。”确实,本场比赛当中天津女排非常出色地贯彻了主教练“拼发球”的战术,找准了辽宁女排一传相对而言较差的点,从根基上破坏了对方最具威胁的强攻。

  诚然,在首回合客场的比赛时,辽宁队一传上的问题已经暴露得很明显,这也是她们客场落败的原因之一。针对这一点,辽宁

女排在过去一周并不是没有做过针对性的训练,但是很显然,收效甚微。“毕竟一传的水平是摆在那里的,临时抱佛脚用处也不大,”岳金库说,“最后队员在场上感觉都有些无助了,因为她们自己感觉一传垫不到位,进攻也下不去球,心里很着急。如果一传能够保证到位率,打出快攻,天津队表现出来的拦防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水平。”

  在本场比赛第三局,辽宁队一度顽强地挽救了五个赛点。但是当面对第六个赛点的时候,杨昊一次致命的一传垫飞却给了天津队一锤定音的机会,这或许多多少少也跟主场压力过大有关系。“杨昊本身一传就不是很好,在国家队也是那样。加上天津队的几个国手对她也比较了解,就找她这点发,金虹有时候想补位也来不及。如果王一梅不受伤,这个位置应该是楚金玲打,这样的话一传应该会比现在有改善。”

  2006-2007赛季就这样落下了帷幕。对于一心要卫冕的辽宁女排来说,整个赛季的过程并不算差,但是结局却是令人遗憾的。“王一梅手术后的感染使得她在决赛中无法上场,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人员配备:我们在主攻这个位置上就没有人能够替她,力量上打了很大的折扣。正常来说,楚金玲应该是打接应的位置,这样的话二号位的进攻和一传都不会像现在丢得这么多,”岳金库的语气中透露出深深的遗憾,“希望受伤的队员能够尽快恢复,在下个赛季能够夺回冠军。”

  (邓菲菲 发自盘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