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背水一战岳金库亲自督训 王一梅是否出场仍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59  每日新报

  新报讯 总决赛先输一场的辽宁女排今天将背水一战,这种被推到悬崖边的境地自然让全队上下心态有些紧张。昨天,辽宁队的训练气氛明显严肃了许多,而领队岳金库还给全队下了封口令,第二场决赛前不准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因此王一梅今天是否会首发出场只能到比赛开始才能揭晓。

  昨天上午,辽宁女排到盘锦辽河油田体育馆进行了训练。记得首场决赛前在天津训练时,辽宁队领队岳金库带头活跃气氛,他不仅在训练间隙跟队员们有说有笑,就算训练中有队员出现失误,他也是拿个排球软绵绵地砸过去,做个象征性的甚至有些搞笑的惩罚。而在昨天的训练中,岳金库不苟言笑,始终不错眼珠地盯着队员们。在训练尾声,这位年过花甲的老帅甚至亲自上阵,他将球随机地抛给二传刘婷婷,要求她把球准确地传到四号位,每传出不到位的球,岳金库就会大声提醒,紧张得以前没见过这种阵势的刘婷婷直吐舌头。除了这种训练外,辽宁队昨天还专门进行了后排进攻的练习,楚金玲、杨昊几名有后排攻击实力的队员都参与其中。从这两项训练不难看出,针对天津队拦防好的特点,辽宁队今天将在继续坚持以四号位强攻为主的同时,加强后排进攻,争取以多个火力点撕开天津队的防线。

  除了部署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外,首场决赛基本没有出场的王一梅今天是否会首发也是比赛的一个变数。昨天王一梅始终在替补阵容一方进行训练,只是在主攻扣球训练时她和张越红、楚金玲才站在一起。从动作看,王一梅的脚伤应该已经痊愈,她的重扣依然势大力沉,很有威胁。但就在训练结束后记者询问岳金库关于今天王一梅是否会出场时,岳金库微笑着说:“对不起,我们赛前不接受采访,任何问题我都不会回答,比赛后再说吧。”等到岳金库先行离开场馆,记者询问王一梅今天是否会首发,听到这个问题,刚才还有说有笑的王一梅就像根本没听见一样,转身走出了场馆。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新报盘锦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