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详解乒超"外援限制"最终影响 波尔今年仍有望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1:39  全乒乓

  今年乒超又有许多新规则出台,其中最受关注的大概是“外援必须打满整个赛季”。但这个被媒体一致诠释为“为备战奥运而变相封杀外援”的规则,究竟是否真会大大减少乒超外援的数量呢?

  首先应当注意的是,乒超往年的外援决大多数来自亚洲:中国香港的李静、高礼泽、张钰、唐鹏,中国台北的庄智渊、蒋澎龙,韩国的柳承敏、吴尚垠、朱世爀、李廷祐等等。这些人中只有少数(李静、张钰、庄智渊)参加欧洲联赛,其他人在本国也基本上没有什么赛事,因此打满整个乒超赛季原则上并不是问题。事实也证明,香港的诸位球员眼下已经被乒超各俱乐部一抢而空(李静:海天;高礼泽、唐鹏:银河;张钰:四川),声称即将引入台北或韩国外援的俱乐部也有了一大堆。总而言之,去年参赛乒超的外援今年至少也应该有一半会继续征战中国赛场。

  再看少数欧洲外援以及参加欧洲联赛的亚洲外援,他们的赛事安排大多也与本年度的乒超没有绝对的时间冲突。欧洲冠军联赛本赛季五月初则即将结束,与六月初才开赛的乒超完全错开。而德国甲级联赛四月底结束正赛,六月初至六月底进行季后赛,因此只要所在俱乐部不参加季后赛,

德甲队员也完全可以及时赶到乒超来。至于将参加德甲本季度季后赛四个队伍,目前已可预先确定,其队员中参加过近年乒超的球员仅有张钰、马文革、谭瑞午三人。最受关注的“欧洲王子”波尔由于所在俱乐部已经无望打入本季度季后赛,因此从这一点上完全有资格参加并打满今年的乒超。

  其实欧洲球员参加今年乒超最关键的问题不是他们的06-07赛季何时结束,而是07-08赛季何时开始。德甲和欧联的赛事按照惯例都将在九月初重新打响,而乒超则要到九月中才会结束。也就是说九月的上半个月才是真正的冲突时间段。这个冲突能否得到解决,目前尚不能作定论,原因有三:

  一、欧洲各联赛下赛季的赛事安排尚未出台。如果真有若干球员抢先签约今年的乒超,出于“法不责众”的原则,欧洲各联赛可能会被推迟到九月中开赛,有意与乒超错开。即使不这样,那些“横跨欧亚”的队员也可以以“事先不知道下季度的欧洲赛事安排”为由冠冕堂皇地推卸责任。

  二、乒超对“打满整个赛季,其间不能参加其它联赛”究竟如何定义,目前尚未明文公布。例如张钰假如提前终止他的德甲合同,不参加季后赛,是否就算满足了要求?

  三、乒超对违反本季度新外援规则的球队,将采取何种处罚措施,目前亦是一个未知数。假如处罚不重,俱乐部大可泰然受之。乒超往年有关流动主场和球员合同私下交易等方面的禁令,也一向未能彻底贯彻,因此今年定会有人有足够的胆量去试探乒协实施新外援规则的决心和力度。不然的话,张钰加盟四川又如何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