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中膝关节恢复良好 五月瞄准世锦赛冲“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01:05  北京晨报

  膝关节恢复良好誓夺世锦赛冠军

  中国跆拳道队昨日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据女队主教练卢秀栋介绍,队伍将在6月确定参加奥运会的参赛级别,参赛名单则要到明年初才能正式确定。而奥运冠军陈中则表示,自己将努力在5月的世锦赛上夺冠,完成自己的“大满贯”目标。

  三国对抗迎世锦

  中国队目前已结束了冬训第一阶段的训练,女队从天津训练基地回到北京,与一直在北京冬训的男队会合,准备与来访的西班牙队、加拿大队进行三国对抗赛,这也是备战将于5月在京举行的世锦赛的一个环节。

  对于日益临近的奥运会,卢秀栋介绍说,

中国队将在今年6月确定参赛级别,而至于参赛名单的确定,则要等到明年初。奥运会
跆拳道
比赛男、女各设4个级别,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将自动获得男子两张、女子两张的满额入场券。由于中国队在多个级别都拥有比较突出的一线队员,因此参赛级别的确定在一定意义上来讲,也意味着参赛选手大名单的确定。其中希望最大的还是女子67公斤级和67公斤以上级,中国队分别拥有罗微、陈中两位奥运冠军。

  陈中觊觎“大满贯”

  陈中、罗微两位奥运冠军近况如何?据卢秀栋介绍,“陈中还在恢复中,罗微则在训练中手腕受伤,两人都无缘三国对抗赛。”

  “从冬训的效果来看,老将陈中的膝关节恢复得不错,她在亚运会上的复出战打得非常漂亮,而现在她的意识和踢击能力都已经超过当时。今后,我们还需要在加强她专项技术的前提下,整合、挖掘她的其他技术,我相信奥运会时她肯定会有震撼表现的。”

  陈中本人也表示,经过雅典奥运会,自己对于伤病也有了经验,相信在第29届奥运会上能表现得更自然。奥运会前还有世锦赛,陈中表示,“如果我能参加世锦赛,肯定会努力拼下冠军,国内外大赛中只有这个冠军我还没得过,我想成为一个大满贯选手。”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