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高校奥运志愿者报名一周之内新增近五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21:05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北京3月9日讯 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截至2007年3月9日,北京市约有60余所院校陆续开学,返校同学积极报名奥运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一周内全市新增高校报名奥运志愿者近5000人。

  据悉,为在新学期之初掀起高校师生报名奥运会志愿者的新热潮,北京团市委推出了三项工作举措,并产生了积极效果。一是早动员、早部署,各高校早准备、早落实。寒假前,通过召开“首都高校奥运会志愿者工作研讨会”、“首都高校共青团2007年度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部署会”、“首都高校奥运会志愿者数据库技术培训会”,交流思想、部署工作、强化重点,为高校团委对新学期工作早筹划、早落实提供了有利条件。

  二是抓住寒假工作周期,与关心服务寒假留校大学生工作相结合,保持高校奥运志愿者工作热情,为新学期掀起报名热潮营造了有利氛围。第一,开设“志愿者学习营”,在寒假留校同学中开展英语培训、计算机培训、文明礼仪培训,累计共70课时,全市共有超过3000人次的寒假留校大学生在校园内接受各项课程培训;第二,组织了百余支留校大学生奥运宣传队,在校园内外开展宣传活动;第三,动员千名寒假返乡同学在家乡进行奥运知识宣传。这些活动与各高校同时开展的特色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一道,使留校大学生过了一个别有情趣的奥运年、志愿年,也使假期校园内的奥运氛围仍在升温。

  三是抓住开学契机,高起点有声势地启动新学期志愿者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于3月3日召开了北京高校奥运工作推进大会,会上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同志对高校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同时启动了“微笑北京 和谐先锋——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主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再次掀起了全市高校大学生报名奥运志愿者的热潮。

  各高校积极主动地开展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通过黑板报、广播站、电子信息栏、校园网等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工作,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奥运、了解奥运、参与奥运。通过各高校团学组织的精心准备和辛勤工作,在开学第一周,全市高校师生报名踊跃。全市高校新增报名志愿者近5000人,并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刷新。(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