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跆拳道非常规训练备战08 先定参赛级别再定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大家对给奥运参赛项目和运动员的选拔机制日益关注。

  3月9日,中国国家跆拳道男女队在十刹海体校召开新闻通气会上,女队主教练卢秀栋和男队主教练鲁凡介绍了相关的选拔办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人选将根据总局和中心的规则出台具体的选拔办法,具体的时间会通过系列选拔和队员的综合评定,通过不同层次的选拔,选拔出最终的人选。”

  跆拳道女队主教练卢秀栋介绍说道首先会在今年6月份确定参赛的级别,“虽然我们是东道主,但在7月份之前必须上报出参赛的级别,参赛人员则要在2008年初确定。”这是否意味着着某些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小项及其跆拳道运动员将就地解散,国家队将会缩小规模?卢秀栋表示国家跆拳道队的组队宗旨是“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参赛的级别一旦确定,必须保证重点级别的训练,其他级别的运动员选择性保留一些,他们可以转为陪练或者其他身份。越临近奥运会越需要更多优秀的陪练。”

  今年

跆拳道国家队首要任务就是备战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市昌平区综合体育馆举行的世锦赛(第18届男子和第11届女子跆拳道世界锦标赛)。“这次世锦赛是奥运会之前级别最高的跆拳道比赛,也是历史上参加国家最多、水平最高的一届,同时因为在北京举办所以各国都非常重视。女队的目标是全力以赴、力争突破。年轻队员也在积极地参加竞争,对于参加世锦赛的人员选拔也在进行中。”

  与女队在天津集训不同,跆拳道男队刚结束在北京军区的冬训第一阶段,也正在积极备战5月份的世锦赛。关于男队的奥运参赛选拔办法,男队主教练鲁凡介绍在6月份确定参赛级别后开始选拔运动员,候选人范围涉及在2006年,2007年在国际大赛上取得名次,全国锦标赛的前三名,队内比赛积分排名较高的主力和陪练员。

  由于中国男子跆拳道队的发展不及女队,所以是否能在家门口取得奖牌的突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鲁凡坦诚在男子项目上实现金牌的突破难度不小:“与女队相比,男子对抗的程度和竞争激烈的程度也会大一些。我们力争在困难和差距比较大的情况下追赶世界强队,抓住2008年在北京举办奥运会的机会,使男子的水平有更大的突破。”

  为尽快实现这一目标,在日常训练中男子跆拳道队采取“非常规”的训练方法。比如,从训练内容上来讲,通过突出提高进攻的能力,来带动重心连续变化的能力,击打的速度,主动创造时机捕捉时机等其他能力的提高。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