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献爱心 临沂举办恒昌煤业杯国际武术文化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5: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弘扬中华武术文化,展现武术风采,促进运动保健事业的发展,创造和谐社会环境,由中国老教授协会体育科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办公室主办,临沂恒昌煤业有限公司承办,世界武功促进会、临沂少林拳研究会协办的“迎奥运、献爱心”恒昌(煤业)杯国际武术文化大赛将于2007年6月16日在革命老区山东临沂举行。

  据这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孙兰欣介绍,这次赛很有看点和特色,来自世界和中国的各路武林高手将在具有武术历史传统的临沂老区展开精彩的拳击擂台赛和武术套路比赛,并进行中外武术家交流活动。而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张式太极、八卦、行意创始人创立人张胜利先生说,比赛中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同时发起武术文化赛事活动,目前已经向全国开始征集以拳理、拳经、拳论、拳谱、武术谚语、成语以及象征武术文化的图腾、有关武术人物的绘画、武林的传奇故事、武医结合、禅拳结合等有关武术文化的作品、力在彰显武术文化色彩,充分挖掘中华民族武术精华并展现于世界。

  据了解,这项活动将于2007年7月8日人民大会堂召开颁奖表彰大会,为获得武术奖项和武术文化比赛的高手颁奖。

  企业家谈武术文化大赛

  “迎奥运 献爱心”恒昌(煤业)杯国际武术文化大赛征稿启示已于三月十五日在《中国书画报》刊登,活动已正式启动。日前,我们与恒昌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进前先生进行了交流,就这次活动的目的意义他谈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我们之所以参与这次活动,主要是我们认为迎奥运不仅仅是政府的,更是全民的,要有具体行动,要用行为表达出来。国民要有奥运会徽表现的那种欢呼雀跃、奔走相告、热情洋溢的动感精神,用不同的方式落实党和国家迎奥运的号召。这次活动利用武术和文化的方式表达,主要是利用武术和书画这两大国粹宏扬民族精神。尚武精神能使人奋发向上,使惰性变成积极。武术理论充满哲理,它既矛盾又统一,既对称又和谐。集人体美学、健身、技击、力学、卫生、哲学等知识于一体。千百年来代代相传,从实践到理论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应该用一种比较完整的方式表达出来。基于此,我们选择了书画这种方式,使拳理、拳谱、歌诀、武术人物及传奇故事,用书画艺术表现出来,让艺术家表现艺术才能,让收藏家感受珍爱,使散见于民间的传统文化知识得以集中。在活动过程中,我们选择了献爱心这个驻脚点。我们认为爱国是一个大题材,有不同的方式、方法。党和国家实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是党和国家关爱妇女健康的重大举措,针对性强,措施性强。是一项爱民工程,我们与之合作感到荣幸。既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又为之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很有意义。一是能通过活动感谢党的关怀。二是呼吁人们在医疗保健防病治病上要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在有关医疗保健问题上做做文章,让人们强化治病、防病意识,永远不忘那些不愉快的历史,加强运动提高素质、远离疾病、为政府分忧”。

  与黄进前董事长的谈话我们感触很深,他的企业是一个集煤炭、焦化、建材、钢铁管材生产的企业集团。作为一个企业家他不仅仅能多业并举谋发展,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心系奥运,关爱社会,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关心全民健康重大举措的意义。把企业文化与传统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用传统文化丰富企业文化,活跃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殷切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向他一样,为民族的振兴多做一些有意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