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英羽球赛中国男女单八强占半数 惟有男双是独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队占据男单、女单和女双八强半数席位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晨决出各单项的八强席位。中国队继续高歌猛进,男单、女单和女双均占据半数席位,中国头号男双蔡赟/付海峰再成独苗。

  相比首日比赛,昨天的赛事略显沉闷,大部分比赛波澜不惊。林丹似乎摆脱了“慢热”的困扰,面对印尼选手桑托索,直落两局以21比14、21比18淘汰对手轻松晋级,下轮将对阵另一位印尼选手索尼。鲍春来此轮则仍需战满三局,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他连扳两局,以15比21、21比12和21比8晋级。驻守下半区的陈郁和陈金均以相同的比分各自战胜对手。下轮,陈郁将迎战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陈金将遭遇丹麦名将乔纳森的截击。

  从资格赛杀入正赛的张军/赵婷婷在本轮比赛中遭遇“内战”。面对队友谢中博/张亚雯的挑战,张军/赵婷婷以两个17比21惜败在队友的拍下,无缘晋级。对于张军在重新配对后仍然不理想的成绩,赛前总教练李永波曾下了最后通牒:“国家队还会给张军一些机会,对于老运动员,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给他们机会,但并不是无限期的。如果张军没有能力去把握机会,我们也可能要放弃他了。”如今,张军再遭败绩,前途不容乐观。相反,另一对混双组合郑波/高肞则继续高奏凯歌,以2比0轻松淘汰对手,与谢中博/张亚雯一同晋级。

  新配对的男双组合郭振东/何汉斌面对跨国组合吴俊明/陈甲亮的阻击,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以21比13、18比21、13比21被击落。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则刚好相反,上演了一场大逆转,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击败了

马来西亚选手王陈斌生/王顺福。这样,蔡赟/付海峰再次成为
中国队
在男双项目上的独苗。

  女队方面继续飘红,女单除小将王琳以0比2不敌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外,其余四位女将谢杏芳、张宁、朱琳和蒋燕皎均顺利晋级。下一轮,谢杏芳将面对师妹蒋燕皎的挑战,朱琳将对阵“海外军团”中的德国选手徐怀雯,张宁将迎战连续挑下中国两位女将卢兰和王琳的黄妙珠。女双同样占据半壁江山,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高崚/黄穗、魏轶力/张亚雯相继晋级八强。

  

全英羽球赛中国男女单八强占半数惟有男双是独苗

  林丹状态大勇

  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