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地铁2号线5月“挖路” 两车站盾构井工程完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1:42  城市快报

  记者昨日获悉,天津地铁2号线红星路、津赤路车站盾构井主体工程已经完工,5月份具备掘进条件。届时,盾构机将从红星路站和津赤路站分别向靖江路站和李明庄路站掘进。与地铁1号线不同,地铁2号线除两个终点站外,其余车站都是地下站,均为岛式站台,全部使用盾构机完成,将不会对地面交通造成影响。

  记者在津赤路车站施工现场看到,地铁2号线首台盾构机,已被分卸成几部分吊进深约20米的盾构井中,盾构机体重为300吨,将以平均每月400米的速度前进。“盾构机一般每日可以掘进10米,但是天津土质松软,这台盾构机是针对天津土质定做的,如果各个步骤配合得当,预计每月可以多掘进100至200米。”中铁一局工作人员王伟介绍说。

  本报实习记者 尹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