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曲棒垒中心调研北京奥运备战 强调突出女曲女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广州报道3月8日是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到广州的第3天,同时也是他正式出任中心主任的第10天,在这短短的3天和上任的10天里,雷军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攀枝花和广州进行实地的走访和调研,在7日的时候记者试图采访他,他告诉记者说:“不经过调查研究我不会发表什么看法。”经过2天的广州调研后,雷军终于接受采访讲述了自己对中心下面的6支国家队备战奥运会的看法。雷军坦言:“我现在的感觉就像一条大船,只能向前开,没有退路!”

  突出女曲女垒

  3月6日晚上,雷军抵达广州,他从7日早上开始对正在黄村体育基地进行集训的3支国家队进行了走访调研。除了正在国外拉练的中国女手和中国男棒外,雷军对其余4支国字号球队进行了摸底考察。实际上雷军此次广州之行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在和金昶伯以及中国女曲的沟通上。他来的第二天上午就与金昶伯聊了很久,然后在8日下午中国女曲与阿塞拜疆队的比赛中,雷军更是顶着寒风坐在房顶上看比赛。比赛结束后雷军又走下看台和金昶伯亲切交谈,讲了不少勉励的话。在三八妇女节他勉励女曲姑娘迎难而上,打出风格:“中国女曲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中国女曲强了,中国体育会更强。”

  雷军对中国女曲的重视程度已经相当明确,这可能就是在之后采访过程中雷军谈到的“突出重点”的想法。据雷军主任介绍,在结束广州之行后他将直接飞往四川攀枝花,到那里看望集训的中国女垒,在三八妇女节来临的时候,中国女曲和中国女垒成了他工作的重点项目。

  雷军在接受采访时突出了自己工作的三个“突出”,即:“突出目标、突出重点和突出主题”,虽然他不愿意详细透露三个突出的具体内容,但从雷军上任后的调研路线来看,“三个突出”已经显现出来,中国女曲和中国女垒作为6支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上最有希望夺牌、甚至夺金的队伍,已经成为雷军下一步工作重点。

  两个老金受赞扬

  雷军广州之行另外一个目的,是对各支队伍教练班子的考察,因为教练班子的默契合作将直接决定几支国家队的前途命运。在北京奥申委、重竞技中心、社体中心和手曲棒垒中心四个不同的部门任职的经历,让雷军清醒地认识到竞技体育的残酷和压力。

  当谈到执教

中国队的两位韩国金姓教练时,雷军表示:“金昶伯教练是一位值得尊敬的人,他无私地将自己的智慧和热情献给了中国曲棍球事业,两位金教练是世界级的优秀教练。”雷军说:“手曲棒垒中心上下将不折不扣地支持男女曲,他们是奥运夺奖牌的重要队伍;其次,要搭建好教练班子,中外教练要默契配合,把握制胜规律,进一步完善技战术打法,形成独特的战术风格。”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过程中雷军多次提到“压力、激情、信念”,他始终把这几个特有的名词联系在一起。雷军说:“我现在刚刚上任,刚到这里我就感觉自己像一条大船,只能往前走,没有退路。”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