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子很生气后果还不错 全英羽球赛奖金提升幕后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50  足球-劲体育

  洪钢

  2007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还没开幕,丹麦名将盖德就在抨击赛事奖金太少。其实两年前,英国安德鲁王子来到伯明翰国家室内运动馆时,就已经注意到英国羽协和赞助商签订了一份过于廉价的合同,致使全英赛当时的奖金数只有12.5万美元,连中国公开赛等六星级赛事的一半都不到,而且据说这份合同还“愚蠢”地一直签到2009年。 

  全英公开赛的主赞助商是世界第一大羽毛球器材生产商,而且双方合作已经超过20年,这样长期稳定的关系在整个体育界都少见。按理说,一方是百年老店,另一方是垄断品牌,本可将1899年开始的全英赛发扬光大,但因为英国羽协“丧权辱国”,全英赛的地位不升反降。 

  直到1981年两

大羽联合并,从1983年开始世锦赛才算真正走上了正轨。于是,自羽毛球诞生后的一百多年间,能称得上世界大赛的,只有进入公开赛时期的全英。  

  全英的地位来自历史曾经赋予它的重要使命,而当这一使命完成之后,每况愈下也变得难以避免。 

  2000年全英赛期间,一位67岁的英国羽毛球爱好者对羽毛球在英国极度缺乏资金不满,于是在赛场内的走廊上设了个小摊,向经过的所有运动员教练以及观众寻求资助。这位老人说,“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的奖金最多,也只有1万美元,并且这个数字已经保持了很多年没有增长。英国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奖金只有500英镑,这点钱连打扫厕所的人都不稀罕。”  

  尽管各国羽毛球协会看在历史的分上仍然给全英赛面子,但是面对“连扫厕所的人都不稀罕”的那点奖金,安德鲁王子脸上可有点挂不住。他2005年全英赛期间表示,为了保持这项百年历史的赛事的地位,全英公开赛应当考虑提高奖金数额。  

  王子很生气,为了避免后果的严重性,全英组委会今年将奖金总额提升到20万美元,达到五星级公开赛的标准。而英国羽毛球近年来也赢得一个发展机遇,混双选手罗伯森/艾姆斯在雅典奥运会以及其后一系列大赛的优异表现,让羽毛球终于再次成为能够刺激英国人感官的项目。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