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诺克赛事落户北京 康伟三方面详解签约八年之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12  中国体育报

  尽管斯诺克并非中国的传统运动项目,但由于近年来台球神童丁俊晖在国际台球界的地位,中国的斯诺克运动再次掀起热潮。在如此好的局面下,打造一项精品斯诺克赛事便迫在眉睫。从2007年开始,这一愿望有望得以逐步实现。从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开始到未来的八年,世界斯诺克协会、中国台协和推广商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将共同为这一目标做出努力。

  选择原因

  1月26日,时博国际公司董事长康伟详细解释了选择斯诺克这一非奥运动,并签署8年长期承办的初衷。他说,斯诺克目前在国内的市场潜力很大,这一点在媒体反映上得到了验证,从1月6日签约到现在,在网上搜索“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时博国际”有42万2千条新闻。而台球在中国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有五千万球迷,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度很高。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对非奥项目也很重视,并对台球运动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2007年在北京举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之一,希望能够在北京市民中营造良好的关心体育、关注体育的气氛。

  阵容奖金

  作为2007年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此次中国公开赛将吸引包括丁俊晖、奥沙利文、亨得利在内的32名世界斯诺克顶尖高手前来参赛,此外,200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还将发出8张外卡,为国内更多优秀年轻选手提供锻炼的机会。今年的赛事奖金也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25500英镑,达到225500英镑。

  按照世界斯诺克联合会规定,这一顶级赛事每年的参赛球员都将以同样的方式产生: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员直接参赛,从第17位至第96位的球员要经过资格赛,抢夺16张席位。随后,还会给东道主国家8张外卡的决定权。

  前景展望

  签约八年,时博国际可谓决心十足,那么他们心目中的中国公开赛是什么形象?康伟表示:八年后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是全球瞩目的顶级赛事;将是中国体育市场化最好的赛事;将是首都的骄傲,北京人春天的节日。

  康伟说,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方向首先要立足于发展顶级赛事,以中国公开赛为标志和起点的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长期落户北京,表明了北京市对培育斯诺克运动市场的决心,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世界顶级赛事、顶级球手把北京当成世界斯诺克的核心地带。同时国内的职业化赛事和群众性

台球赛事也将迅速发展,精彩纷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