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展望举办亚运会 广州两年内五星级酒店将增两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八日电(王华齐虹)两年内广州五星级酒店将增加两倍。广州市政府今日主办“酒店业发展商机推介会”,招揽更多国际酒店管理品牌进入广州。

  二00六年广州共接待游客近亿人次,旅游商务人流的大幅增长、会展业等现代服务业逢勃发展、产业集聚与升级、城市空间调整等因素,为广州酒店业带来巨大市场需求。目前,广州星级酒店超过两百家、五星级七家,与实际需求和周边地区相比,广州五星期酒店严重不足。特别是二0一0年广州将举办亚运会,各类酒店配套需求十分迫切。

  据了解,两年内广州将新添十至十五家五星级酒店,二0一0年亚运会前,广州星级酒店将增至三百家,约一半为四星以上的高端酒店,并需要大量连锁经济型酒店,众多世界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纷纷看好广州市场,万豪、香格里拉已于今年初落户广州。今日的推荐会上,市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公布了广州八区两市近期在建、待建、将建的酒店项目或选址,向全球酒店品牌管理企业进行招商推介。

  据广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孙雷介绍,广州市政府将给予具体扶持鼓励外资酒店管理企业向四个方面发展:一是扩大选址区域。鼓励各酒店集团走出市中心,布局周边快速发展区,如北上花都、南下南沙、东进黄埔、萝岗、增城;二是欢迎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酒店品牌落户,尤其是在穗重点投资来源地的品牌;三是引进酒店类型多样化,适应不同层次消费需求;四是合作方式灵活多样,可投资自建、也可品牌输出或并购方式进驻广州市场。

  孙雷表示,广州是中国会展业中心,特别到了广交会,不但五星级酒店及都市区内的各类酒店爆满,广州周边地区县市酒店也是高入住率。这说明,随着会展商贸业的发展、环城交通更为便利,中心外的周边地区有着更大发展空间、是酒店业的新兴市场。广州五星级酒店增量仍很理性,当然供给量增大、价格也自然受到市场调节。目前广州共有十万间酒店客房,二0一0年前将新增百分之十左右,考虑到淡旺季的行业特点,仍需维持一定缺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