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英赛林鲍险闯首关 张军与新搭档战绩不佳被通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3:27  京华时报

  

林丹在比赛中拼尽全力惊险过关。CFP供图本报讯 被称为小世锦赛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凌晨结束首轮争夺,林丹和鲍春来惊险晋级。不过,丹麦老将盖德意外出局和陶菲克正式确认退出比赛,中国男单夺冠少了两大劲敌。

  中国男单昨天首轮比赛并不轻松,林丹首局24比22艰难赢得胜利,第二局却被

马来西亚选手罗斯林扳平,最终耗时一个半小时才以2比1过关。鲍春来也很惊险,18比21先负后,以21比15、23比21逆转新加坡的苏西洛,决胜局险些让对手爆冷。总教练李永波强调,现在新赛制下上来就是强强对话,所以每场球都不能大意,第一轮打得艰难不是坏事。陈金和陈郁则顺利以2比0胜出,闯过首轮。

  昨天最大的冷门是丹麦老将盖德,他以1比2不敌荷兰选手帕尔亚玛。同时,在开赛前的领队会上,印尼方面正式确认陶菲克退赛,对于中国男单来说少了两大劲敌。

  女单方面,谢杏芳、张宁、蒋燕姣、朱琳、王琳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但赛会7号种子卢兰发挥失常,仅仅31分钟就以12比21和19比21败在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拍下。

  双打赛场,只有男双小将沈烨/徐晨以0比2不敌韩国组合李载镇/黄智万,其他10对中国组合都顺利过关,晋级第二轮。(毛烜磊)

  郑波高崚固定配对冲奥运

  张军与新搭档战绩不佳被通牒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张军/赵婷婷从资格赛杀进正选赛,昨天2比0击败印尼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总教练李永波透露,高崚和郑波的搭档基本已经固定下来,不出意外会打到奥运会。之前表现不佳的张军则必须把握住近期的比赛,否则可能被放弃。

  去年世锦赛后,张军因伤处于恢复阶段,国家队拆开了张军/高崚这对两届奥运会冠军组合。高崚和男双猛将郑波组成新配对,并在参加的三站公开赛上都拿到冠军。李永波说:“他们应该能够打到奥运会。只要再打两三站比赛,他们的世界排名就能进前八甚至前四。”

  对于张军,队伍目前安排他和赵婷婷进行尝试配对。李永波说,虽然在年初两站比赛上表现不理想,但国家队还会给张军一些机会,“对于老运动员,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给他们机会,但并不是无限期的。如果张军没有能力去把握机会,我们也可能要放弃他了。”

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