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娴7年前已入陈忠和法眼 身高1.67米仍是队内之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2:1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她的身体素质很好,速度非常快,30米能跑4秒1,这在女运动员中算很不错的。”在新一届国家女排大名单中,张娴的到来引起了外界的关注,陈忠和评价起张娴时面带微笑。陈导告诉记者,挖掘张娴的过程非常漫长,前后已经7年了。

  “那时候福州女排到省体工大队打比赛,我就看到这个小孩打得不错。后来她没进省队,到了云南,几个赛季都打得很不错。”陈忠和指导没有提张娴1米67的身高,也许他看中的是张娴的身体素质。昨天是张娴在国家女排的第三个训练日,她受到了老队员周苏红的鼓励,周苏红亲切地称张娴为小鬼,一堂训练课下来,周苏红喊了多声“小鬼,好球”,陈忠和指导也在一旁默默地注视着张娴的表现。

  下课后,张娴和记者聊了起来。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家在福州市的晋安区,她在秀坂小学读了四年书后就到体校训练。“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才长1米67。那时教练看我父母身高不错,以为我也会长很高。后来没在省队留下。”张娴打趣道,不过这些事情她已经不在意了。

  在本赛季联赛最后一场云南对阵北京的比赛后,她知道自己被招入了国家队。“进国家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突破。我能在国家队学到不少东西。”问及目标,张娴有些自信不足:“要是能留下来就最好了。张娜技术非常好,这次我来集训也要向她学点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