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北京奥运门票四月开售 热门票将通过抽签认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1:53  江淮晨报

  晨报讯 北京时间3月8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票务网站正式开通。中国内地凡是符合条件的公众从即日起,便可在官方票务网站注册,根据北京奥运会票务计划安排,目前不接受门票预订申请。该网站将陆续发布各比赛场次的日常安排、门票价格、购票程序、销售政策、场馆和交通信息、观众须知等更为详尽的内容,向广大公众提供安全稳定、便捷顺畅的互联网售票服务。从这一网站公布的时间表来看,北京奥运会门票将从4月份开始出售。

  与此同时,官网还正式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各个比赛项目的门票价格情况:2008年北京奥运会总体的可售门票大概数量在700万张左右,受到亿万人关注的开幕式门票将分为A、B、C、D、E五个档次,票价分别为人民币5000元、3000元、1500元、800元和200元。这样的价格水平较之近几届奥运会的开幕式票价,无疑是相当低廉的。要知道,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门票价格是60~1200美元当时约合500~9500人民币。

  除去开幕式的门票,最贵的当属

男篮决赛入场券。由于NBA、姚明所带动的篮球热以及众多国际篮坛明星大腕的参赛,使得北京奥运会男篮的门票水涨船高:门票价格被定位在预赛、小组赛最便宜的50~150元,而男篮决赛的门票是300~1000元,女篮决赛则是200~800元。考虑到奥运会篮球比赛的关注度和精彩程度,北京奥运会男篮决赛的门票价格应当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此外,田径、足球、排球、乒乓球等项目的决赛或三四名比赛门票也都被定在了200~800元。虽然价格较之其他项目的比赛门票稍显高了一些,但是考虑到能在家门口的奥运赛场为刘翔、

女排、乒乓国手以及国奥、女足加油助威,这样的价钱相信还是非常物有所值的。当然,上述比赛项目的门票肯定会成为争购的对象,申购的人数会远远大于门票可售数量。根据奥组委公布的计划,门票的购买资格将采取抽签的方式来决定。

  如果没有买到这些热门赛事的门票,大家也大可不必失望。北京奥运会比赛共有28个大项,总共的可售门票在700万张左右。像射击、羽毛球、体操等项目也都非常精彩。而且门票普遍维持在50~300元的水平。毕竟,参与奥林匹克,分享奥运带来的激情才是最重要的。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对北京奥运会的票务计划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北京奥组委制定了符合公众收入水平的票务计划。该计划最大限度地为中国公众观看奥运会提供了机会,也兼顾了国际社会的利益。国际奥委会对此感到高兴。”新体官方票务时间表:

  国内公众售票第一阶段

  2007年4月~2007年6月国内公众售票第一阶段门票分配、公布结果、购票人付款2007年7月~9月

  国内公众售票第二阶段

  2007年10月~2007年12月国内公众售票第三阶段

  2008年4月~2008年9月门票配送与领取

  预计2008年6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