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举重队南下异地转训 刘春红完全康复状态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刘阳)在北京“蛰伏”了一个冬天的国家举重队,将于10日分批陆续南下,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异地转训,为上半年的亚锦赛和全国锦标赛等一系列比赛作准备。

  按照传统,冬训开始后,举重队一般都会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里进行专项训练,春节过后开始异地封闭训练,今年也不例外。从10日开始,男队首先南下。奥运冠军张国政、石智勇等14名队员以及10名教练员、队员等工作人员将前往福建马江举重基地训练。世界冠军丘乐所在的男队二组则将于11日前往南京进行训练。

  由于要参加城运会预赛,男队的其余队员将在月底预赛结束后抵达福建。女队总教练马文辉透露,女队将暂时留守北京,但有可能在4月初前往南京。

  在经过了一个冬天的集训后,现在队员们处于心理、生理疲劳期,异地训练对他们来说是个不错的放松机会。不过今年,大力士们在异地的日子可能不会很好过。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说:“冬天的训练主要以专项强度、辅助练习为主,转训期间则要‘上量’了,将冬天的训练成果转化为实际成绩。”

  记者8日在训练局举重馆里看到,奥运冠军石智勇、世界冠军吴美锦等人训练积极,表情很轻松,而刚伤愈复出的另一位女子奥运冠军刘春红在专项训练结束后来到健身房,穿上减重服开始跑步。

  刘春红自从10月肘部肌腱拉伤后没有参加过任何比赛,马文辉表示,她目前已经完全康复,训练水平也在回升之中。刘春红则说:“我现在心里很着急,就想快点恢复到最高水平。”

  今年的亚锦赛将于4月中旬在山东泰安举行,全国锦标赛、全国青年锦标赛等一系列比赛将从5月开始打响,在繁忙的赛季开始前进行转训,对国家队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