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义夫:新秀崛起需冷静 选拔赛名将落马不应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8日电(记者沈楠、贾文军)国家射击队(步手枪)德国站世界杯选拔赛8日结束。总教练王义夫在肯定年轻新秀表现的同时,表示要冷静看待他们的选拔赛成绩,还对数位老将的表现表示了不满。

  在10个项目各两场资格赛加一场决赛的选拔赛中,有不少年轻队员表现不俗,抢下了三分之一的世界杯参赛资格。对此,王义夫评价说,有些新队员打出了好成绩,但是还不能说他们的水平已经在非常高的层面上了,比如女子步枪的张轶,女子手枪的王德辉等等,他们还不够稳定,还需要经过大赛的考验。不过,他表示,在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射击能够新人辈出是非常好的现象,“希望在奥运会上能够有人像2004年的杜丽和朱启南那样冲出来”。

  新人突围的同时也伴随着老将和名将的落马。包括女子步枪的杜丽和赵颖慧、男子手枪的谭宗亮、女子手枪的陈颖等在内的数位世界级名将无缘德国

世界杯赛。王义夫说:“这次比赛我们在优势项目上的好成绩不集中,这些优秀选手的落选是不应该的。”但他同时表示,这些选手没有选上有种种原因,他们仍然处在世界上最强的选手之列。

  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在当日的男子步枪三姿比赛中获得第一,决赛打出了102.1环的好成绩,资格赛表现也很稳定。他对其他老将的落选表示理解,称队员的状态都会有起伏。

  除贾占波外,

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李对红、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以及女子气手枪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等几位老将也得到了王义夫的赞许。陶璐娜和任洁在气手枪比赛中双双入选,李对红则在上一场美国站世界杯选拔赛中有不俗表现。

  和美国站选拔赛一样,这次的比赛同样产生了不少好成绩,比如女子气步枪的3个400环,男子气步枪朱启南的599环,女子气手枪的390环,运动手枪的592环等,弱项男子步枪卧射也在天气状况不佳的情况下出现了598环的成绩。“这次的总体成绩不错,男子卧射稍有进步,但还没有达到国际高水平,”王义夫说。

  9日,国家射击队将结束在广州的冬训,转场上海备战3月底的美国站世界杯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