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天鹅”杨丹出国闯荡 未入选女排国家队是诱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0  北京晚报

  

“小天鹅”杨丹出国闯荡未入选女排国家队是诱因

  杨丹悄然出走,外界很多人都感到不解。杨丹是北京燕京女排的绝对主力,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她为何不辞而别?

  直接原因:受伤

  杨丹出走,最直接的原因应该是骨折。这件事发生在联赛开始前几天,杨丹去上文化课的路上,公交车突然刹车,杨丹摔倒,她在用手扶车时,手臂不幸骨折。这次受伤对北京队打联赛,几乎是致命的,这也多少让她找到了不参加联赛的充分理由。但是,要知道她在2006年8月就已经办理了私人护照,这预示着她早有离去之心。到底是什么,催促着杨丹作出这种不冷静的举动呢?

  深层原因:冲动

  记者记得,杨丹与薛明一起在2001年从什刹海体校直接被选进一线队,当时她是很有发展前途的“四小天鹅”之一。很快,身高1.88米的杨丹就出任国家少年队主攻手出国比赛。接着,杨丹还入选了国家青年队集训大名单。这样一个有良好前途的球员,这一次突然离开,并非偶然。

  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都说杨丹有点不太合群。在国少队时,杨丹曾向记者诉苦,说教练如何如何不重用她。起先我为杨丹鸣不平,可是后来才知道,经常说话不注意的杨丹,常常把队友和教练给惹恼了。自己总觉得自己是最好的,还时不时地说一些让大家很烦的话,由此大家都疏远了她。有几次,大家一起做游戏,自由分组时,居然无人愿意和她在一个组,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要是没有教练从中调解的话,姑娘们的矛盾早就爆发了。

  即便在北京队韩国教练任教时期,杨丹都是被重用的,无论哪个教练都说杨丹不错。现在的主帅林榆廷,更是精心雕琢杨丹,杨丹进步很快,已经成为北京

女排的绝对主力。但是,心气比较高的杨丹,得知自己已基本上不在
中国女排
主帅陈忠和的法眼之内时,出走的念头越发强烈。

  球队态度:期待

  去美国读书,也许是一条出路。据杨丹的父母解释,她放了一张纸条,写上我走了,然后就消失了,父母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说实话,球队、教练、领队、领导不知道此事情有可原,但作为家长说不知道,则无法理解。

  杨丹不顾各方面对她的殷切期望和培养,独自一人到国外闯荡,风险极大。杨丹应该知道,无论以后如何生存,祖国和家永远是温暖的,她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根。即便如此,记者今天上午从各个渠道了解到,北京女排依然等待着杨丹归来。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